呵,你先等一下,讓我笑完。

好了,笑完了。

 

就跟哈利波特裡面要把佛地魔稱為「那個人」一樣,

一提到「那個字」我通常會忍不住冷笑。

 

多年前,我得到了一種看到小情小愛就會冷笑的病,至今還沒痊癒。

這幾年來,我一直在冷笑,對,就跟青翼蝠王中鏢一樣的冷笑。

 

據說你的言行,會決定你的命運,所以單身的我不應該一直在嘲笑愛這件事。

但這幾個月來,我一直哭夭說想談戀愛也沒談到,

所以我做個科學實驗,我現在就一直哭夭說愛這件事可笑,看看結果會怎麼樣。

諾貝爾愛情獎不用因為我實行這個劃時代人類最偉大的愛情實驗特意頒獎給我,

我只是舉手之勞而已。

 

謀定而後動,一直是當兵時身為心戰大隊的我給自己的規範。

 

愚蠢的你,應該會問,為什麼我一碰到愛就要冷笑呢?

從我幼稚園暗戀同班女生,我深深愛著她,我想跟她一起坐娃娃車回家,

最後卻發現她選擇跟別的男人一起排隊坐娃娃車開始,

我就慢慢的發現愛這個東西實在太複雜了,不是用一個字就可以表達的。

 

很可惜,人類有文字五千年以來,文字還是不夠用來完全的表達心意。

我研究語言多年,其中還包含音節很多的西藏康巴族的鼓語,

我發現,人類還是只能說出同一種我愛你。

 

縱使你的我愛你,只是寂寞而已。

 

愛 包含了妒忌、佔有、自私的那些劣根性。

還包含了自我犧牲、奉獻、委曲求全的那些奴性。

看到這,怪醫豪斯的編劇應該會後悔沒有找我去參加編劇會議。

 

 

既然一句我愛你,包含的等級可以從放學一起坐娃娃車到

為對方犧牲生命,那是不是應該發明多一點語言來詮釋,避免雙方期待有誤差。

 

例如你的「我愛你」只是無聊的打發時間的消遣,對方卻認為你願意為她犧牲生命,

這樣勢必不是長久之計。

 

 

所以語言應該有生命,我建議教育部應該討論一下,

把我愛你創造一些新的文字,這樣男女,男男,女女雙方在期待上才不會有誤差。

 

在教育部修訂之前,就讓我們先在我愛你之後加一些附註,

 

還記得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

我愛你 愛著你 就像老鼠愛大米。

 

這是一個很好的範例

所以以後,我們應該對我愛你,多加一些形容詞,例如你說:

 

我愛你,就跟馬英丸愛美牛一樣的愛你。

 

那就表示你的愛是牽涉到國家長久發展的公共利益。

 

又或是你說:

 

我愛你,就跟柯林頓愛希拉蕊一樣的愛你。

那表示你可以跟對象維持婚姻關係,但同時你不介意有別的對象幫你口交。

 

這樣,大家對愛的期待就不會有落差。

 

這樣的世界,是謂大同。

 

 

好了,我分析完我冷笑的原因了,

我不是冷笑愛情這件事,

我是冷笑「愛」這個文字本身定義曖昧不清。

 

文章最後,套一句北野武的話:以上純屬虛構。

 

哈哈哈哈哈哈哈。(笑聲是學荒木經惟的。)

 

然後我要跟那麼多年來一直聽我哭夭的大家說一聲

我愛你,就跟王建民愛老婆一樣的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