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老師說,拍照有時候要尋找對比或是衝突來製造美感,

那我想衝突的美感在我身上應該是發揮的淋漓盡致,嚴格的說,
我應該本身就是一個會走路的藝術品。

例如我根本沒去過英國,但我就是喜歡英國國旗的造型,
(現在才轉到這台的觀眾如果不知道我喜歡英國造型的話,請自己往前面翻,不要這麼懶散惹人生氣。)

還有我根本沒有信宗教,但我卻非常喜歡十字架的項鍊。

本來沒發現這件事,但直到我檢視我買的項鍊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對十字架有一種特殊的偏好。

基本上我不信宗教的,我信奉的是一種氣場學的東西。

例如如果等紅燈的時候摩托車被輕輕的從後面a到車牌,閻立是會馬上回頭罵幹你娘,而我可能會連頭都懶得回,這兩種人就是會散發出不同頻率的氣場。

我決定把氣場學這種學說成立為一種宗教,在艋舺開個堂,我就是堂主。

算了,要去內政部申請,好麻煩。

我對十字架的符號學只覺得他是一個很簡單的藝術,簡約優雅。

今天下午,我約了房東,去看了一間電梯大樓的套房,看了看覺得小了點,於是我詢問房東還有沒有其他物件靠近這附近的。

「你是基督徒嗎?」看著我帶著大十字架的裝扮,房東小姐突然這樣問我。

因為之前租房子的時候,有個房東是基督徒,他說他的房子不租給會燒香的,怕香弄髒房子。
因為我不是那種一逮到機會就宣揚自己對電影、藝術、宗教、服裝的想法的那種人,我通常只在心理低估而已,所以我懶得說我不信宗教我信氣場學的那些東西,反正我不燒香,所以我就說:嗯,對。

房東開開心心的帶我到了一間公寓的二樓,開門前還跟我說這間很溫馨,
我一開門看到房間不太亮,不太喜歡。

「你是基督徒我才帶你來看的,這間很便宜,我誠實告訴你,因為有房客以前在這燒炭。」

房東小姐說話的時候,我正站在一間幽暗的房間裡,手摸著牆壁找燈。

「你基督徒應該不介意吧,這棟樓其他間都要一萬五耶。」

「你看,這間房都不用裝冷氣,因為滿涼爽的,很適合。」

我趕緊找個缺點嫌一嫌就離開了,

如果不是因為我今天帶著十字架,說不定房東就瞞著我,那我不就傻傻的租了,

說不定我會被….

媽媽,我好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