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扭曲歪斜的愛情觀,硬生生的被那麼截彎取直了一些。
打完第一行的時候我發現,
如果我知道我那愛情觀是歪斜的,表示我還不夠瀟灑豁達。
弱。
我應該把那扭曲歪斜當做是稀鬆平常一樣,
才算是演足了全套。
在二十九歲的下半場,我覺得我有很大一部分人生在修正別人的那些愛情該有的模樣,
用的是「別說真愛逗我笑」的中心思想。
大抵上「真愛」這種東西只出現在發春的男人和想換情人的人的身上。
要結婚的就結一結,要離婚的就離一離,
問我意見我只會把問題又丟還給你
我天秤座滑頭的,你知道的,最不愛做決定惹。

常常你會發現你往前踏個一兩步就可以踏入愛情中,
但你卻像是大軍有特異功能一樣,
可以一眼就看到這個愛情的輪廓以及屎亡原因,
這種天生神力讓我意興闌珊又步履蹣跚。

那時的心靈曾經是美麗的。
好吧,我泛指愛情上的心靈。
縱使輕蔑又小心眼一直是我的生活野趣。
當天下無賊的思想被破壞,就極端的來了天下皆賊。
所以怪醫豪斯一看到病人就先懷疑她有沒有嫖妓劈腿嗑藥隱瞞病史,
大大的支持我的世界觀大喇喇的往畸形走去。

就像斷線的風箏,變了心的女友,回不去了。

喔對,開頭是說我的扭曲歪斜的愛情觀,
硬生生的被那麼截彎取直了一些。

有人就這麼說著,love is Beautiful
然後大肆宣揚著愛的真諦,
然後經歷越多你發現,抱歉並不是,
(這邊刻意說經歷越多而不說年紀越大)
一開始的症頭是得到一種看到小情小愛就冷笑的病
發現了大多數的愛情電影和愛情小說,對愛情的理解力都過於可笑。
這癥狀沒什麼殺傷力,
但很難被愛情故事取悅成了唯一的後遺症。

事實上愛情是同時美麗的又邪惡的,
因為它同時也包含著妒忌佔有自私和任何裹著追求的低賤和那些屬於性的詭計。
這些是愛的真諦裡面沒寫進去的東西,
我決定我要寫一個新版的愛的真諦來糾正一下,
我說說而已,不要當真。

整篇文章其實是想說一件事,
當你遇見一個正在沈溺愛情的人的時候,
請想盡辦法別去傷害他,
因為那可能是他這輩子最短暫的美麗片段。


--
結論是還是沒說截彎取直那件事,
我好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