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上blog長知識」單元,今天為大家推出的是成語教學

「野人獻曝」

如果你時間多去孤狗一下「野人獻曝」這句成語的話,

你會知道它是在譏笑平凡人貢現出平凡的事物。所以基本上這句話含有嘲諷的意思。

不過我認為這是一句好的成語。

大抵上這年頭,所有有心人都在「野人獻曝」。

不管是把妹、工作、寫blog,上臉書,大家都是在做同一件事情:

平凡的人貢獻出平凡的事物。

不過我喜歡著重的重點在「貢獻」而不是「平凡」。

語言有生命的話,成語應該也是。

就像「杞人憂天」一樣,大家都是在嘲笑那個擔心天會掉下來的杞人,是的,這就是這個世界啊。

同樣是「思考」這件事,「我思故我在」的迪卡兒,成為了哲學家,而杞人成為了大家譏笑的對象。

說不定杞人想著想著,就會發現萬有引力,讓物理界大躍進。

但是大家一直嘲笑他,他就不再繼續思考下去了。

這個理論衛斯理已經說過,不要覺得我提出了新東西很厲害或開始崇拜我,我不過是抄襲他的。

所以杞人憂天,我個人把它引用成:有先見之明,喜歡思考世界萬象的人。

所以「野人獻曝」也是,我把他定義成:縱使知道那些不過也只是平凡的事物,但你還是不吝惜的去貢獻的人。

重點是心意。

當一個人願意為你「野人獻曝」的時候,我們應該唱著感恩的心,畢竟他把你當成重要的人,
願意把自覺得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與你分享。

實用例句:

1.這家餐廳很普通啊,你又在「野人獻曝」了,真是感動耶!

2.你介紹的電影很普通啊,你又在「野人獻曝」了,真是謝謝你耶!!

3.你的笑點好冷喔,你又在「野人獻曝」了,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