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下車後,我暫時還沒把車開走。

我深深的吸一口氣。也許是一種習慣了,需要狠狠的吸一口氣,但是又慢慢吐出,不讓它成為叫做嘆息的東西。

突然一時間,我急急忙忙的把車子熄火,把冷氣關掉。

所以這時,空氣中除了安靜之外,還瀰漫著一種類似乳液的清純香味。

「你有擦香水嗎?」

剛問出口時,我一時突然想著這樣問是不是不禮貌。

應該要問

「你是擦哪一牌香水」才是。

「 有啊!」

她把手碗靠近了我的鼻頭前,有一種屬於女孩的香味。

一種沒有殺傷力,沒有企圖迷惑人的香味。

如果大家喜歡的香水「毒藥」是30歲的女人的一種味道的話,

她身上的香水味就像只有20出頭般。

「你看,一整天下來,都還是香香的。」

經歷了一整天,她身上還是散發著那不帶攻擊性的香味。

「嗯,這味道,還是個孩子呀。」我在心中想著。

適合又貼切,

她下車後,我暫時還沒把車開走。

我深深的吸一口氣。

我急急忙忙的把車子熄火,把冷氣關掉。

我突然意識到,現在我的車裡,還有一種屬於她的味道。

一種不曾在記憶裡出現,一種只屬於她一個人的味道。

味道是一種牽動記憶的藥引。

我並沒有像變態般的貪婪的吸著,

我只是淡淡的,淺淺的,換氣著。

慢慢的,慢慢的。

擔心這味道太快散去。


腦中的胡思亂想是:
也許哪天我可以在某個街角聞到她留下的氣息,也不失為一種浪漫。

可是我又不是公孫蔓,而且我鼻子還常常鼻塞過敏,

想到這不禁訕訕的笑了起來。

突然手機響起,說是到家了。

我重新發動引擎,往回家的路上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