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抽到的是一號的表演者。

她並沒有找個人來當主唱或是什麼的,這是屬於高中校園的樂團比賽,一般來說,應該要有兩個人以上。

但她就是這樣一個人揹著吉他,坐在台上,準備自彈自唱了起來。

我們這團抽到的是10號,所以我好整以暇的看著一號表演著一個人要怎麼唱這獨角戲。

我耳聞過她的故事,她迷戀著吉他社的學長,這次學長畢業後回來當評審,所以她其實吉他並不強,也硬著頭皮參加,只為了滿足一點點能讓學長看見她的小小夢想。

幕廉拉開後,她坐立不安的調著音,一副還沒準備好的樣子,她慌張的問著台下,
「有聲音嗎?」
引起了台下的訕笑。

「我是一號,我要表演的是舊夢。」

微微風湧起舊夢拾起一片回憶如葉落……

歌聲一出,大家都出現疑問:咦,唱的好像不好聽…..

「阿對不起對不起彈錯了」

她又重來彈了一次,然後一次又一次,沒能把歌唱完。

台下高中生無情的訕笑著。

主持人有些尷尬的互看著。

終於,她放棄了比賽,走下了台。

我以為我會看到一個哭個西哩嘩啦的淚人兒,
但是沒有。

「剛剛學長有看我一眼嗎?」

她問著一旁陪她來的同學。

這是她唯一關心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