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總會有許多意外延宕。

製片ERIC拿著便當叫出了我的本名。

這一行不常有人知道我的本名,所以我覺得ERIC多半有點炫耀的意味,

或者是想要表現「我知道你哦(知道你的私事?),兆。」的那種裝熟態度。

「抱歉,我們馬上處理好,先吃飯吧,兆」ERIC這樣說著。

「沒關係啊,慢慢來啊。」我像是反諷又像是安慰的說著。ERIC應該一時也不知道我的真的態度。

「最近把了什麼妹啊?」ERIC問著,有時男人聚在一起這種話題就跟問「吃飽了嗎?」一樣希鬆平常。

「喔,拖你的福。」其實我跟工作上的朋友說話,通常都是這樣高來高去。

「嘿嘿,有沒有正妹介紹一兩個認識啊?」ERIC問著。

「不要吧,你交一個就累的跟狗一樣了。」

因為常一起坐外景車,我偶爾會聽到其他工作人員揶揄ERIC是個馬子狗的故事。

聽了很多例如ERIC必須幫女友用手洗貼身衣物,早上必須幫女友買好早餐,
相約出去絕對不能遲到,三更半夜必須幫女友買到臨時想喝的珍奶,
女友可以隨時對他大吼大叫,他一句都不能說,眉頭都不能皺一下的事件。

「喔,我被女友甩了。」ERIC說著。

「喔。」我已經失去了開導別人走出戀情低潮的興趣,所以冷漠的說著。

「媽的,說到就氣,她馬上就交男朋友了!」

「喔。」

「而且新男友,幹,對她超級壞的,她六點下班,不能超過七點回家,不然男友就會對她發飆,
幹我跟她在一起兩年,一句大聲都沒跟她大聲過。」

「喔。」

「而且新男友完全不讓她跟其他男生接觸,連我之前一起認識的男生朋友偶爾打個電話給她,
都被他新男友吼著要掛電話,幹,她還乖乖的掛了,幹,是有這麼乖是不是?」

「喔。」

「而且聽說她現在還會走路出去幫男友買晚餐,幹,我本來還以為她是植物人勒。是有這麼賢慧是不是?」

「喔,你們兩個都是斯得哥爾摩之愛。」

「什麼?」ERIC問著。

「以你的程度我很難跟你解釋。」

我想我沒必要樣向ERIC好像炫耀我的博學多聞一樣解釋這件事。

我收起便當起身翻閱腳本準備拍攝工作。













看BLOG長知識
--
斯得哥爾摩症候群:本來是指綁匪綁架人質,但是中間綁匪對人質有一些善意舉動,反而讓人質對綁匪產生憐憫愛意。
套用在愛情裡就是:他娘的她對你越壞,你就對她越好。
就是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