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先用一張令人難過的圖跟一個題外話來揭開序幕。

QUESTION:

如何用一句話就讓原本不參加你的婚禮的(已婚)前女友出席你的婚禮?




-------------------------------你慢慢想的分隔線------------------------------



張艾嘉用了電影20 30 40,來敘述三個年紀的女人,面對愛情的抉擇。

但我覺得這三個年紀,定義的不夠有趣。

既然要探討這個問題

就應該要更徬徨些,差異更大些。


所以我用了15 25 35當作標題。




15是個很適合初戀的年紀。愛情的萌芽期,沒有生活壓力的戀愛年紀。

25是剛出社會,把愛情從學生間轉成大人間的年紀,甚至是開始面對婚姻的年紀。徬徨些,又自以為成熟些。

35是完全大人,也許有些經濟能力,也許獨立,在愛情中回首過去的年紀。


這麼定義,好像有趣些。


我聽到高中同學EVA跟交往三年的男友分手的消息之後,

還是多事的詢問了一下。

「你分手個屁?」

我表達的是感興趣而不是關心。


EVA是個特別的女孩,是我一點都不會訝異她突然某一年說:
「我已經公證結婚了耶。」的那一種。

當然,現下她是分手了,所以這種事應該會晚一點發生。

她說:「喔。因為我跟男友已經沒話講了啊,你不覺得這樣很可怕嗎?」

「不是每個人都是諧星很愛講話啊,怎麼這樣就分了呢?」我想探究原因。

「恩,因為我覺得不會跟他結婚啊,所以就分了。」

「當初交往是有愛的吧?」其實我相信有的。

「有啊,不過那是25歲的喜歡。」EVA這樣說著。

「喔,你每一年都有不同的喜歡喔?」我耍無聊的說著。

「不是呀,我高中的時候,喜歡的對像是會讓我尖叫的陽光男生,你也知道嘛。
我25歲的時候,就是只想戀愛還不想結婚,所以找一個完全是適合戀愛的男生交往啊。」

「那妳現在有約會對象嗎?」我問著

「有呀!」

「這麼趕時間?是哪一型?」

「就是適合結婚的那一型啊」EVA說著。

「喔。」

我不繼續詢問下去,我想把這個適合結婚的男人的迷團留在參加EVA婚宴在解開。(如果她沒公證的話)


-------------------------回到題外話的分隔線------------------


如果要說

最近最讓我暫時快樂的事情,莫過於跟高中同學珮姬見了面。

她已嫁做人妻兩年。

(當初參與了她的婚禮,我寫了「目睹兩場愛情的告別式」。)

珮姬是我高中好友,也是多來來還會有心幫我辦生日的同學。(雖然都只是要我辦同學會的藉口)

一上車她就嘻嘻哈哈著,她是高中班上的班花,現在剪短了頭髮,配著時髦的套裝,看得出來刻意的打扮過,但是我怎麼看都還是10年前那個珮姬。

那個參與了我重要的青春歲月,不帶男女感情的好友珮姬。

話題圍繞在待會的婚禮上,而沒有更新近況。

我訝異的她今天會出席,因為今天正是她高中班對男友也是我同學RYAN的婚宴。


這件事太有梗了。不玩一下真是太可惜了。


所以我們招搖的進會場,起鬨著叫她拉著新郎合照。

珮姬大方的真的合照了起來。

當新郎唱著情歌要迎接新娘進場,走過我們身邊時,

珮姬孩子般胡鬧的在新郎耳邊大喊:「RYAN,我愛你!」

我則是笑歪了嘴。真是太有種了。

一場飯吃下來,玩弄著他們這當初的班對,卻各自結婚的梗,

大概有100次。

珮姬始終處於高檔的興奮(瘋癲)狀態,

看著新郎牽著新娘走紅地毯,

到我們身邊時

珮姬故意在我面前開玩笑的做誇張哭泣的手勢吸引新郎注意。



怪醫豪斯那句話怎麼說的?

我想想,喔對了

「誠實是為了掩飾更大的謊言。」


所以可以延伸,

快樂是為了掩藏更大的____。


在大家拿起相機搶拍著照片,

珮姬依然開玩笑的大叫著想讓新郎注意。

那一瞬間,我突然想起什麼事

拍著珮姬的頭,挑釁的說


「ㄟ,妳不可以真的哭哦,哭了這一把就輸了。」


珮姬點點頭,依然故意在新郎面前玩著做出假哭的樣子的梗。


我想起,珮姬有時候演的太像了,人家會真的以為她整天嬉笑怒罵,對這種事不在意的過生活。

就我瞭解的她
這時候她一定也是感觸萬千,

有著跟難過無關的悲傷。


我看著這樣,突然真的難過了起來。



一場愛情,走向不同墳墓。


---------------------------回到15 25 35的分隔線-------------

「妳會覺得妳太早結婚嗎?」在證婚人冗長的致詞中,我問著珮姬。



「廢話!」珮姬斬釘截鐵的說著。

「應該還要晚幾年對不對?」

「對啊,很多問題都是婚後才會發生,最簡單的就是家事誰做之類的啊,我還會被婆婆罵呢。」

「那讓妳重選,妳當初會結嗎?」

「當然不會!」珮姬這樣說著。


「是不會跟這個人結,還是不會在那個時間點結?」我追問著。

「我不知道」珮姬這樣說著。



「我大概一年半的時候,有認真的跟我老公提過離婚。」

「不是吧?我怎麼覺得才吃完妳的喜酒?騙錢啊妳?」
也許我對於早結婚的人都帶有偏見。

「我當時很難過,都吃不下飯,所以才會變瘦,而且我都不太想回家….

「也因為這樣,我老公才真的正視我們之間的問題….」



「恩,We are children,太年輕了。」我說著。


我看著整桌同學,都還是十七八歲當時的模樣。









------------------又是題外話可是是另外一個題外話的分隔線----------

我慢慢在思考結婚這個問題,每當我參加完婚厭的時候。
對,我沒有打錯字,討厭的厭。

思考的結論是

一:如果我結婚的時候有一個我不認識的老頭在我前面證婚,我一定會親手結束他的生命。

二:如果有政治人物來現場喊凍蒜,我一定會飛踢。


我本來覺得我一定不會矇著眼衝進婚姻,但是誰知道呢?

誰結婚前不是徘徊著這個人是不是真愛,然後婚後摸索著?

也許我就是會噁心的在32歲或35歲跟一個剛好在約會的對象結婚,

然後40歲突然發現新來的女秘書有著17歲或25歲或28歲那幾次的心動的女孩的影子,

莫名其妙的有了「前夫」這個暱稱。


不過這機率很低

因為我應該會是

「唉,重新辦婚禮好麻煩,還是算了。」




-----------------------------公布解答的分隔線-------------------------

猜出來了嗎?
QUESTION:如何用一句話就讓原本不參加你的婚禮的(已婚)前女友出席你的婚禮?





ANSWER:
「ㄟ,我未婚妻看到妳的照片說妳其實長的也還好嘛。」




這樣保證就能讓前女友盛裝出席,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

孫紹倫:你還是很幽默。

在經過一整天玩同一個梗之後,孫紹倫慎重地這樣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