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電話打亂了原本老朋友敘舊的節奏。

我抽空吃著北海道塔布列茲干貝墨魚沙拉,

看著她沒講幾句,氣呼呼的掛上了電話。

「你好好想一下你這樣對不對,我想靜一下,你不要再打給我。」

這是她掛電話前的最後一句話。好像很嚴重似的。

電話又響了,她不去搭理。

她吃了一口黛安娜蜂蜜牛小排,還是氣呼呼的。


「怎麼啦,跟男朋友吵架啦?」

由於我沒有要開把她,所以不帶芥蒂的問起了她跟男朋友的事。

感情是平常跟她很少聊到的話題。刻意避開的,好像這樣才能確保某種友誼長存。

「跟男生出來男朋友會不開心嗎?」

「少臭美了,跟你無關,我昨天回家就跟他吵架了,早上出門也沒說話。」

「吵了什麼?」

「因為我昨天回家的時候發現他沒掃地,哈。」

我刻意避開眼神看了窗外一眼,以免露出了什麼不搭的表情。

「妳是方丈大師嗎?」

「什麼?」

她第一時間沒聽出這個搞笑奇葩跳躍式的笑點,

我也不太想多做解釋。

「他很煩耶,叫他掃地他都說好,結果根本沒掃,我上班很累,他都不會體諒我一點。」

「他上班不累嗎?」

「我是女生耶,他應該要體貼啊。現在如果這樣結婚後一定更嚴重。我才不要讓他有大男人主義,說什麼家事是女生要做的,所以現在就要訓練好。你信不信我這樣發脾氣,回家他一定把地板掃好了?」


「你這樣好像我在訓練蔓蔓不要亂大便一樣,就是對牠發脾氣。」

「你很煩耶。」

「你們住一起妳不也沒掃嗎?」

「為什麼我要掃?新時代的女生就是要男生做家事。」

「妳用這個判斷他愛不愛妳嗎?」


她遲疑了。


「反正愛我就是要幫我做家事。我不要嫁給他然後受苦。」

「其實妳可以交菲傭,他們都很會做家事。」

「哈,你很白吃耶。」

其實菲傭這句話我沒有要搞笑。

我聽著她訴說著男朋友的不是。

我繼續吃著,最後連天秤座最擅長的假裝同意對方觀點的虛偽附和都做不出來了。

我本來想替男人爭辯什麼,但這好像會把自己碩造成大男人主義的迷霧中。





根本來計畫不一樣的,這頓飯很快結束了。



然後


我匆匆結了帳,


為了不要有大男人主義


所以當然是各負付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