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從醫生口中說了一個專有名詞split personality那我一點都不會感到意外。

我覺得我同時會是如果有1億我會全部都捐出去做善事的爛好人的人格。

也有如果有個按鈕會讓地球爆炸我會毫不猶豫的按下去的反社會性格。

由於SOHO在家,可以說話的對象大部分時間只剩下公孫蔓。

天生好辯的習慣對這樣的生活實在也不太滿意。

到哪能遇上一個反應過人充滿機智的人一起唇槍舌劍一下?

看到這捲毛笑了。

我也笑了,因為他雖然整天來我家笑我,但是講來講去只是笑公孫蔓這個累贅而已,了無新意。所以自從他弱掉之後,這種希望遇到對手的期待也屢屢落空。

就像周伯通左右互博,自己左手打右手一樣

有時候開始跟自己辯論起來。

大部分是過去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

站在不同立場,但是同要好辯的兩個人格在腦中相遇激盪了起來

那挺有趣的。

對話會像是

「我會每個工作都全力以赴。」

『唉,傻孩子,給多少錢做多少事啊』

「何必呢?你不是不愛銅臭味嗎?這樣用錢衡量工作內容不是你不愛的嗎?」

『錢不是衡量工作內容,是衡量你在別人心中的價值。』

「我會對我愛的女孩付出我的全部,把她擺在第一位,努力讓她笑不讓她哭泣」

『何必呢?女人只會記得讓她哭的男人,不會記得讓她笑的男人。』

「那麼你不搞笑了嗎?你不是電視笑話冠軍嗎?」

『我搞啊,可是吝嗇一點的搞笑,以前只要有笑點不說出來很難過,現在反而常想「我幹嘛逗你笑呢?我有什麼好處呢?」然後把笑點先記著以後等到適合的人再用吧。』

「你生活何必這樣斤斤計較,想搞笑就搞笑啊,像我,多大方,只剩8000塊也願意花6000塊在女朋友身上。」

『大方?6000塊拿來擦洨都不夠,講出來不怕笑死人,你的盲點在於,被人衡量付出一直都不是比例的問題,而是總數的問題。』

「唉幽,你何必把愛情染上這種銅臭呢?你如果找到真愛,不一定是要錢才可以吧?真愛非常頑強。」

『真愛非常頑強,人生非常浣腸。你是金城武嗎?不是嘛,我是一個正妹的話,我要嘛跟金城武在一起,要嘛跟一個可以有錢帶我到處去玩的在一起,我跟一個去哪都先想著要花多少錢的人在一起幹嘛?有什麼好玩的?』

「我不能沒有愛情,我隨時隨地都想要有著愛情,做的每件事都是要有愛情,我願意為我愛的女人做任何事。」

『喔,你慢慢忙吧,我還是賺錢比較實在。愛情不就是要嘛結婚,要嘛分手再來過,如果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的話那不是到哪都死路一條?』

「那你不談戀愛了嗎?你看別人,出去吃飯有伴,看電影有伴,能有人分享心事,在橋邊吹風散步,假日出遊成雙成對,多快樂啊,我們也不用在這邊自己跟自己對話啦。」

『喔。那你之前四年跟同一個女生出去看電影吃飯河邊散步,你承認你很厭煩吧,分手這件事在失去新鮮感的同時也在你腦海中醞釀著,只是你想沽名釣譽的當個爛好人罷了。以你電視笑話冠季冠軍被幹掉的資質,你的笑點大概第一年就會講完,
第二年開始講什麼對方就開始覺得無聊了,第三年已經分不出這笑點到底有沒有講過索性不講。然
後呢?

你失去了認識其他正妹的機會,就跟去吃上合屋可是你一直點同一道菜一樣,再怎麼好吃吃久也會膩吧。』


「別嘴硬了,承認吧,你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也希望有沒有什麼正妹會看到然後好像以為你很有趣留言給你,然後看自己有沒有什麼機會談戀愛吧?」

『你錯了,我是在打每篇文章的同時,都會希望有沒有什麼正妹會看到然後認識正妹,不是只有這篇。』

「你看吧,講那多廢話,還不是想把妹,對啦,裝作對愛情失望,這樣比較悲情,說不定會比較惹人憐愛,好啦,可可憐哦,香一個,秀秀…」


『好吧,事實上我對愛情不是那麼失望,但不像以前那麼的渴望倒是真的。』

「我喜歡正加有才華,成熟一點的女孩。」

『我也是,我們終於有共鳴了,恭喜。』





第一回合和平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