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小時候,有一段時期,我很討厭老人。

只要在路上看到老人迎面而來,我會刻意的繞路,或是等他經過才繼續行走。

尤其是老婆婆。

要去親戚家只要發現有老人,我會刻意躲的遠遠的。

那是大概5歲之前的記憶。

這種情況現在已經好很多了,我已經忘了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排斥老人的。

也忘了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討厭老人。

但是我記得我討厭老人的原因。

因為當時年紀很小,5歲之前吧,所以我也無法確定真實狀況是怎麼樣,有哪些其實是我成年後去拼湊填補過來的。

畫面是,

我媽牽著我的手,坐上了火車,只買了一個座位,我媽抱著我。

然後經過了鶯歌站,那時我媽應該是要來台北找我大阿姨學美容。

那是靠窗的位置,

我媽會跟我說坐火車可以看到鶯歌有一塊大石頭,是鄭成功射死的鳥變成的。

我深信不疑。

一個老婆婆坐到位子旁邊,跟我媽攀談著。

她的樣子,我同時有兩種印象,不知道那個才是真實。

一種是和顏悅色的老婆婆,一種是伊藤潤二的風格的。

老婆婆突然拉起了我的手看了我的掌紋。

然後說了一句話。



這句話我到現在一直記得。甚至嚴重的影響了我青春期到少年時期的行為。




下車後,我媽媽跟我說,剛剛那個老婆婆好可怕。




我問著媽媽

我:馬麻,什麼叫做 …..













算了,這篇文章隔了太久才寫沒FU了,不寫了,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