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應該都知道,我也毫不避諱的說

從小我是個天才,在很多方面上。

如果看成績的話,那種天才更是無庸置疑。


天才,是帶有一點點自負又吝嗇於顯現的態度。

在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就開始顯露頭角,如果3年級就被選去參加全桃園區科展那次不算的話。

這些,

都是騙人的。





我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我記得我的段考到學期總成績,只要是第二名我就會難過一陣子。


剛上國小五年級,學校重新分班,我姊就說:「你最好不要被臉上有一顆痣的女老師教到。」

由於我姊的烏鴉嘴,我就是這樣被她教到了。

第一天,那位陳老師就在黑板上寫了幾個規則,

1.所有男生替平頭。

2.補習費:一個月1000


回家,我當然不剪平頭,也不補習。

我媽說,要跟老師說一聲,我們家太遠了,不要去補習,跟老師打生招呼免得被貼標籤。

我說:你這樣才會害我被貼標籤。

然後我媽就打電話了。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發現,老師對有補習的特別好,

上課會特別誇獎,而且補習的成績特別好,

有一位在外面其他補習班補習的同學,有一次去問老師數學問題

老師說:「你不是有在別家補習嗎,你去問那邊的老師啊。」

老師上課也會一直推銷毛筆,課外書,要求大家買,不買,一樣被貼標籤,

買的毛筆跟書,用沒幾次。

總之我也去補習班了,每次段考前,老師就會把明天要考的題目先給我們練習,

隔天考一模一樣的。

考的時候老師還會在旁邊幫你檢查,用手指指著我的答案小聲的說,「沒約分」。

然後我考100分。

然後第一名。

一直到國小畢業。




這就是我從小就被當成天才的祕密。

她是山頂國小,陳儘力老師。(同音不同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