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這句話的語病在於,

通常這樣問就表示我不知道那個答案。

但其實我很容易就能推算出那是在多久之前。

只要算我當兵多久,然後再減掉工作多久了,再減掉4年屁一樣的大學生活

大概就會是答案,

只是數字會隨著工作多久而逐年改變。

所以情況變成複雜的每年我可能都要重新計算一次,

只為了知道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這句話的第二個語病是,

那不是什麼事。

如果說是一件事的話那應該會有教科書裡的劇本式的5W

WHERE WHO HOW WHAT WHEN。

老實說

這一次 我並沒有要記述什麼事情。


這篇文章也只是邊打便想,
也許再下一秒就會結束。






THE END






































像這樣。


每次我會突然刺痛的想到這種感覺,

通都是在一種應該炎熱的天氣中

有一股突然的低塭出現的時候。



這兩次來的比較密集,

一次是在海拔1000多公尺的拉拉山上

一次是在台東的旅社陽台。


兩個我沒去過的地方,

卻突然來了一種熟悉的感覺。


其實 唯一熟悉的,

是溫度。


是在一種應該是炎熱的天氣中

突然的出現低塭的溫度。



好像觸媒一樣的會讓我想起一種感覺。


好像我還身置其中。


一個無憂無慮的年代。


沒有責任,不用煩惱賺錢,

在公車上大吼大叫,

在課桌椅間

各領風騷。


生命的全部可以是籃球,可以是吉他,可以是小澤圓,

可以是泡泡襪高中妹,可以搞笑,可以是考試作弊


做愛可以是評斷一個男人屌不屌的依據。

下課不爽可以去看人揍學弟。

那樣的年代。


上網用撥接,然後別人不能打電話進來。

縱然是這樣,

我還是在那時的BBS站上

留下了第一篇小說。

「姦」




那是一篇寫一個女同學一直說我喜歡她,

然後與其他兩個女同學牽扯不清的故事。

因為是寫三個女人的故事,所以我巧妙的用了「姦」這個字當作小說名。

這篇小說最後受到教官關切,

而且還有人印下來在校園中傳閱。


然後

我在BBS上開始愛上與人筆戰。


還在學弟班版流言叫學弟小心一點,

因為他把到我同學喜歡的女生

我要烙人打他,

因為鬧太大,惹到別校

目中無人,

XFBI,這個ID最後被站長刪除。

然後嗆了當時架BBS的站長,

好像某種英雄主義的連續劇,

大家放學準時收看XFBI如何革命。


只是只有方法,沒有目的。



好笑又諷刺的是,該BBS站長畢業後,在大學架了一個網頁,



幾年後

網頁被奇摩買下來,


然後我現在乖乖的用他架的網頁寫BLOG。




然後BLOG還可以選一個快40歲的老女人邊喝飲料邊蹺腳當作背景


當時比較經典的是與人家在BBS上討論令狐沖跟楊過誰比較厲害的話題。


版上一面倒的選陽過,只為了和人爭吵,我選了令狐沖


XFBI:「楊過是一隻鳥教他武功,令狐沖是人教的,光比師父的腦容量就令狐沖贏啦,用你們的那沒用的延腦想想看好不好。」

鄉民:「神雕號稱神雕,說不定有六個腦,你連這畜生的不如呢」

鄉民:「說不定風清揚的師父是一隻烏龜,所以風清揚師烏龜教出來的。」



這樣無聊的論戰,當時竟然讓我開心到段考前一天還在和人爭辯。


然後同學間可以討論A片

可以討論做愛打手槍

可是決不會討論自己喜歡誰。


一種青春期才有的變態。


所以猜測你喜歡的女孩的心意變成一種回想起來會酸甜的滋味。


把每句話每個動作都放大檢視。


爭眼看有沒有情敵,

有的話就來個明爭暗鬥。



剛好,

那些都發生在一種炎熱後突然有股涼風吹過的季節。




好像我還置身其中。


好想我還置身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