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與你的那些屁話





一開始的故事是

我國中的時候,補習班老師說,如果我介紹五個以上的同學去補習,就送我一台床頭音響。
後來,我把認識的一整班的的國小安親班都介紹去了,期待著我有個新的床頭音響。
最後跟老師要音響,老師把我臭罵了一頓。我叫我媽去幫我要,結果那個老師聲稱調到其他分部去了,而我也國中畢業考上武陵。這台音響,還是跟河力秀的老二一樣消失在宇宙間,好像不曾存在過。

大學的時候,有一個教授,看到一個常幫忙教授收作業的同學的手機壞掉了,就說:「下次我帶一支手機給你。」
結果那個同學每次遇到教授就跟他要手機。

後來,有一次私底下教授跟我說:「你跟XXX熟嗎?」

「不熟」

「我上次隨口說要給他一隻手機,結果他一遇到我就提醒我一次,害我要找一隻送給他。」


我才知道,有時候我們眼中的大人,講話都不一定是覺得認真的要做。
也許古代更是如此,不然曾子殺彘的雞毛蒜皮小事,也不會被歷史記載。



就像當兵的時候,溫胖說要介紹女生,重來沒實現過。由於他的年紀夠老,
所以講話可以跟放屁一樣,我一點都不在意。

然後我漸漸習慣了,MSN上好久不見的朋友,說

「改天約你吃個飯。」

然後一等就是一年過。
一直到退伍之後,看到任何閃著淚光的畫著的大餅,我都很難不撲癡一笑。






也許一定要這樣經歷過,


然後

發現,很多事情聽聽就好。




任何不是在白紙黑字上的承諾,你都可以當他們是用屁股在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