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的兒時記趣系列獲得廣大的迴響,加上我鬼一樣的記憶力大獲肯定,造成網路ISP流量暴增,導致近日多人MSN系統無法連線,所以今天就在分享另一件有趣的事情。

如果你有看伊藤潤二的「雙一」系列你就會發現,有時候排行老么並不一定是跟別人眼中一樣是家裡最寵愛的。

如果跟兄弟姊妹歲數有點差距的話,甚至還會是家中的討厭鬼、麻煩鬼、跟屁蟲。

小時候只能在三樓陽台看著樓下的小朋友玩耍,要跟哥哥姊姊表哥表姊出去玩都會被他們偷偷的支開丟在家裡之類的,都不是這篇兒時記憶文章所要表達的故事。

在我大概五歲的時候,我哥大概已經國小了吧。

每天聽他講學校的東西,同學等等的都覺得很有趣,所以他放學去同學家我都要跟。

因為我很討人厭的關係,所以我小時候只有一次跟我哥去同學家。還有另一次是跟我哥還有他同學到公園玩。

這是發生在我五歲的時候,跟我哥還有我哥同學到公園玩發生的故事。
我吵著要跟我哥一起出門,我哥千不願萬不願的把我一起帶到我家附近的公園,
他同學帶著一隻兔子過來,我其實我從小就沒有特別喜歡笨的小動物。我喜歡狗之類的比較聰明的,所以沒特別去管那隻兔子。

然後我哥的同學要跟我哥一起去別的地方玩,就把兔子交給我保管,跟我哥跑去不知道哪玩了,不過著感覺比較像是我哥要把我丟下來。

我就看著兔子,想說這隻蠢兔應該不會亂跑,所以我也自己玩了起來(大就跑來跑去之類的)

突然,我看到一個小妹妹(大概4歲吧)跑過來,把那隻兔子抱起來。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很有紳士風度,不會跟女孩去計較什麼東西,所以我就讓她抱著兔子,回到她媽媽身邊,兩人坐著。

然後,我哥還有我哥的同學回來了,問我兔子勒,我就說被那個小女孩抱走了,我們就去要回我們的兔子,小女孩的媽媽就坐在地上指著一堆草叢說,你的兔子跑到裡面了耶。

我哥同學當場哭了出來,我們三個就跑到草裡面找兔子,認識我的應該都知道,我做事不慌不忙,臨危不亂,所以這時候除了找兔子,我還鎮定的順便抓了蚱蜢,蜻蜓。

找了很久,兔子都不見蹤影,這時同學的爸爸來公園了,同學哭著說完之後,他爸爸也幫忙找,還是一無所獲,我們回去問那對母女,媽媽一口咬定兔子往草堆裡跑了。這樣來回數次之後,我捉到的蚱蜢越來越多,兔子還是沒看到蹤影。

突然,同學他爸爸不知如何色心大起,一個箭步就往那個媽媽的衣服掀去,我這時燃起正義之心,想說你一個大男人欺負女人家成何體統,本想出手阻止,可是我當時才五歲,自忖無法成功阻止,所以只好看著那位媽媽的衣服被掀開,電光火時間,媽媽驚聲尖叫,我看到了那個媽媽白絨絨的肚皮,原來媽媽把兔子藏在她的衣服裡。


附記

1.那位媽媽從頭到尾都坐在地上,想必是不能移動,後來這件事不了了之,那位媽媽也沒受到什麼制裁。

2.那位媽媽當年看我年幼可欺,叫她女兒來幹走我保管的兔子,為了報這個仇,我國中有一次在公園打籃球故意投麵包打到坐在籃下的她女兒,報了一箭之仇。看起來像是不小心的,但是她不知道我佈這個局部了10年之久。

3.她媽媽後來打扮變成很火辣,很像SM的女王,大概1米七,常常到警察局去告老人對她小女兒性稍擾,但是老人只是看到小妹妹捏一下她的臉而已。

4.國中時,我媽有一次看到她,跟我說「她以前偷你的兔子」,我說我知道,我媽還驚訝的說我怎麼記得云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