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哥向我收1500

是要買父親節禮物。

我才想到父親節到了。


如果我有跟你聊過我的家庭的話

我應該很少提到我老爸。

好吧

我這樣形容他:

從小到大,就算我考第一名也沒得到過他的誇獎。

從來沒關心過我的成績。

沒叫我唸書過。

沒打過我也沒罵過我,應該說沒管過我。

我沒從他手中接過禮物。

下課時,我穿著武陵制服經過他身邊他也沒向鄰居很驕傲的提過這是我兒子。

大學搬離家後,沒過問過我的生活

也不曾來探視。

到現在應該還是不知道我在做什麼工作。

就算我沒回家也不會接到他的電話。

最近一次主動來房間找我說話是叫我再燒一片阿波卡獵逃給他。


寫到這你一定認為他是一個不負責任的父親。



相反的,在我心中他是一個最MAN的男人。


寫的一手好字,我家的裝潢部份是他自己蓋的。

會自己作陷阱抓布穀鳥和斑鳩。



參加畫畫比賽畫被人偷走。

他有著天生的藝術細胞,還有一種樂天的個性。


沒事喜歡幫社區洗游泳池和修剪花草。

颱風天淹水主動幫社區鄰居善後





從來沒有在我們面前露出苦惱嘆息。

沒給自己買過一件好衣服,手機都是用我們淘汰的。

(我第一次領薪水買一隻新的送他了,可是他電話常常不帶在身上,知道號碼的人應該只有我和我媽)



所以如果我有提起我老爸的話,

我會說他是陶淵明。


一個適合在東籬下優雅自在生存的男人。



他對家人的關心是用一種不說出口的男人的溫柔,這種溫柔剛好是我最能受到感動的。

因為我懂男人有時候話很難說出口,可是卻會默默行動。



用一種努力不洩的勤快工作讓我們生活無後顧之憂。



我受我父親的影響很大。


讓我一直走在正途上。



今天我父親騎機車載我去看我扭傷的膝蓋,晚上他去上夜班的時候問我腳有沒有好一點




他講的很小聲。



























所以當我有一次去找阿妮時,她正在以淚洗面,可是我選擇把她帶去吃好吃的東西讓她心情開心,我沒問她什麼。



所以當現在的男同事想講什麼話安慰我時,


那種站在我身旁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的心情,我都了解,一個眼神,這樣就夠了,我懂男人的溫柔,




不說出口的溫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