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一個這兩三年認識的朋友阿里聊了一下,
他給了我這樣的評價。
 
感到意外這件事讓我不感意外。
我說你太晚認識我了,所以沒趕上那個時代。
我常常覺得,人是有年輪的,
當然不是臉上皺紋那樣膚淺的東西,
我是說你什麼時候認識人,其實會認識他不一樣的樣子, 這東西就像年輪一下明顯而界線分明。
記得無名時代,我靠著寫網誌風靡了萬千少女,
平均一天有42個人來看,
流量比知名插畫家@療癒小君君粉絲團最顛峰的時候還高。 
 
(同事f小姐說目前為止我的網誌最好笑的部份是前幾集,我自誇籃球很強的片段。
為了滿足粉絲的期待,所以從今天起我一開始都會先花五分鐘的篇幅誇獎自己。)
為了粉絲,
要我一個這麼低調內斂謙虛的人做出這件事也是可以的
 
無名葛屁後,到了fb時代,寫網誌這件事就突然讓我噁心了起來。
由於我國中時期是國文小老師(另外還有班長,模範生,以及全校模擬考第9名的紀錄),
所以我用字遣詞通常都非常斟酌,
我用了「噁心」兩個字,沒有用「意興闌珊」,那表示這件事真的很噁心。
(當然我還是有寫,一年五篇吧。)
本來在無名的感覺呢,遙遠了一點,
當時迷戀著在遠方寫字的樂趣。
感覺就像一個深山裡開的小店,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到了fb時代,寫網誌整個感覺就是開在馬路旁擁擠的廉價餐廳,
每發一篇,你還派工讀生在門口,不停廣播,發傳單求人看一眼。
所以呢,相當噁心。
總之我決定,我每天更新的時間是凌晨兩點,在大家都睡著後
讓粉絲們早上起床大便的時候可以看。
有洗澡唱的歌,也要有大便時可以滑的文章。
用拉一場屎的時間,更新一個更好的人生觀和知識,相當划算。
事情是這樣的,幽默這件事基本上都會帶著傷人的程度。
所以比較有修養的人,常常會選擇自嘲。
但是自嘲這件事,通常要取決對象的個人修養。
如果太常自嘲,對方就覺得你是可以接受這樣的東西的。
我遇過幾個白目,後來開始帶有惡意的把自嘲當真。
就這樣。
一路上與一些人擁抱一邊想與一些人絕交。
說到意外這件事,
我相當相信氣韻的哲學,
就是你散發的頻率會吸引怎麼樣的人。
我問了一個剛認識的朋友,請他推薦我電影。
我突然想玩一個遊戲,
「你推薦你覺得我會愛的就是了。」
這樣我可以知道,我在別人眼中是怎麼樣的人。
他推薦了我血腥冰淇淋三部曲。
「你會愛的。」
嗯,怎麼說呢,這電影對我來說不排斥,但不到愛。
其實基本上跟我愛看的電影不搭嘎。
(請不要兔朝我曾經推薦過一隻叫汪達的魚,
那是人生一場挫敗,我並不喜歡,我只是想把它看完)
我又想起有一天,我去漫畫店,晃了一下找不到想看什麼漫畫,
一個中年店長跑過來問我
「有需要什麼幫忙嗎?」
我突然想知道,如果一個不認識我的人,會覺得我想看怎麼樣的漫畫,
所以我說:
「你覺得我會喜歡什麼,你就推薦我吧。」
結果店長推薦我一本少女有了魔法之類的少女漫畫,畫風還是萌系列的。
從此我不知道我自己到底展現了怎樣的氣韻。
我只知道,這氣韻跟這些高知識高深度,成熟睿智,高級幽默是不一樣的,
所以當我展現這一面向時,
現在才轉到這一台的觀眾才會感到相當意外。
這意外的次第
大概就像你本來打開彩虹頻道想看個a片打個手槍,可是電視上卻撥出了discovery。
無名葛屁後,我幾乎沒在寫東西了,
絕代雙驕裡面有個嫁衣神功,
要練到最高等級,就是要把本來練成的東西全部丟掉,從頭開始練一遍。
就是這個意思。
為了更高的層次
把本來寫過的東西丟掉,重頭開始
就像我失去原來的野餐墊,然後追求出野餐墊更高的層次。
2017/11/1 陰
閻立還沒還我野餐墊。
 

原文刊登於 每天更新閻立竊佔我的野餐墊歸還狀況 粉絲團
 

 

https://goo.gl/rFB8N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