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閻立,約了我去野餐。

滿悶的,

這感覺大概就像你跟我借錢,然後約我吃教父牛排一樣。

 

我常常在思考一個人總要提出什麼觀點,才能型朔自己的人格。

 

「不是歌德創造了浮士德,而是浮士德創造了歌德。」

 

 

那如果我問你天堂是什麼樣子呢?

 

我覺得最好的回答還是朱少麟。

 

她說天堂的樣子,是在一個很寒冷的地方,一群人抱著取暖。

 

電影超完美地獄描述了天堂的樣子,沒有任何苦惱,最後反而使人想逃離。

 

因為沒有痛苦,就沒有活著的感覺。

 

 

我今天還是去赴了約。

 

我看著滿地的野餐墊,感受到痛苦的感覺。

 

最後,就像鐵達尼號救生船上的人,等待救援,等待救贖,等待寬恕

 

等下一個天亮,

 

把偷拍我看人野餐的照片送我好嗎? 

 

 

 

 

 

 

 

 

 

 

 

 

 

 

 

 

 

 

 

 

我記得我第一次跟閻立要野餐墊的時候,

 

我打了電話給他,「我說還我野餐墊好嗎?」

 

這時他老婆在旁邊說:「咦,那野餐墊不是我的嗎?」

 

瞬間,我突然發現記憶竟然這麼容易被竄改。

 

曼德拉效應是這樣的,對同一件事有著完全不同的記憶。

 

剛剛說到天堂,

 

我來說說地獄。

 

一樣是朱少麟,

他在地底三萬尺裡,寫了一個我覺得是地獄的場景。

 

一群工作的人,主管在旁邊放黑膠古典樂,但是到了某個點唱盤就開始跳針。

 

 

當你習慣了一個頻率之後,突然打亂了這件事。

 

 

 

要我說說天堂,我說就是躺在野餐墊上看書。

 

 

與其說曼德拉效應,我說那是平行時空。

 

我常常相信有平行時空的。

 

 

你知道嗎,甚至有個人從平行時空回來,帶來了披頭四的音樂。

 

他說那裡披頭四約翰藍儂沒死。

 

甚至youtube上還流著還有人從平行時空裡 拿回了披頭四在平行時空發行的整張專輯。

 

https://youtu.be/AV1jKBrw0ck

 

 

我覺得至從2012年我去西藏回來後,就像進入了某個平行時空,

 

我原來的那個世界,金仙排骨還有賣鰻魚飯,

 

正老林羊肉爐還有開,民生路的水餃一顆只賣五塊,閻立還沒交到女朋友。

 

 

 

或許在另外一個平行時空

 

閻立是會還野餐墊的吧?

 

 

 

我好難過,難過到想寫詩:

 

閻立不還野餐墊,秋風吹草雨綿綿。獨坐樹旁蟻成堆,狗屎蒼蠅花戀蝶。

野餐不用野餐墊,恰似手機不充電。天堂樂趣已無念,何時還我問蒼天?

 

 

好詩阿好詩。

 

 

 

2017/10/29 

 

閻立還沒還野餐墊

 

原文刊登於 每天更新閻立竊佔我的野餐墊歸還狀況 粉絲團
 

 

https://goo.gl/rFB8N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