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學多聞的我好心幫你翻譯一下,標題是「肉包的美麗人生」

義大利的美麗人生是我除了原罪犯,王牌冤家外,首推的一部電影。
電影本身是父親用一個個謊言,讓不懂事的小孩以為身處在遊戲中無意識到戰爭的殘酷。
主旨事用謊言給小孩一個美麗人生。

電影紅時,當時一堆台灣大選,都愛用「給選民一個美麗人生」當做競選標語,
想想還真好笑,所以是說競選人要用謊言給選民一個希望的意思。其實也貼切。


由於我當兵是處於一個國軍非常神祕的單位,以下內容我不能透漏太多,

主要就是當兵的時候,有一次有個新來的少尉忘記錄到工作上要錄到的節目,
一向古道熱腸的我順手就幫他錄了。

後來該位少尉醒來了之後,完全沒發現自己出包,還糾正我泡麵的碗亂丟,
我也沒特別去提醒他說他出包了。

閻立問我為什麼,我說:

「不要告訴他他已經出包的事實好了,我想給他一個美麗人生。」

本來這只是人生中一個小小的片段,但我慢慢發現,出了社會後,
太多人會活在一種自己營造出來的幻象裡,這時不去點破的我,
都一直在想就讓他活在謊言中,
我是默默的給人一場美麗人生。


只觀察而不去點破,成為了我的一種野趣。
只是這種野趣有時也會給自己造成困擾。


公孫蔓每天晚上要吃一個永和豆漿的肉包,不然就會吐給我看這件事,本來沒什麼大礙,頂多就是買個肉包給牠就是了。
但問題就出在永和豆漿的阿姨身上。我每天12點固定拿著15塊零錢到永和豆漿報到,阿姨都會揶揄我說:「這麼愛吃我們家的肉包 每天都來買?」

我不想跟她說我是要餵狗吃的,我想給阿姨一個美麗人生,所以我都靦腆的露出左邊的酒窩笑笑帶過。


只是揶揄久了,聽了就有些刺耳。
然後更久了之後,就有些都市傳說出現,例如我是在省錢,所以每天之能吃個肉包裹腹,又或者是我是個在賭運彩的,所以晚上都看nba,所以要吃宵夜。

事情就發生在一次我拿起肉包沒拿好,掉到了地上,我想反正是要餵狗吃的,我還是默默夾起來放在袋子裡。

阿姨說要不要換一個,我說不用了,我把髒的地方拔掉就好了。

阿姨看著我露出了不捨的表情,

我想她心中,我一定是一個非常可憐的角色。尤其是我付錢時付了很多一塊硬幣。

阿姨有一天問我,吃不飽的話可以多拿一個。

也不用因為我去買的時候都穿破破爛爛的睡衣就這樣吧?

一直到今天,她每次看到我還是會用揶揄的口氣說著:「又是肉包?」

我還是堅持不告訴她實情。

我還是堅持只靦腆的笑一邊的嘴角露出酒渦。

我還是堅持要給她一個美麗人生。



我真的很擔心她沒辦法接受事實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