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大人膝下:

今天是個充實又忙碌的一天,首先呢,中午跟allen去吃了拉麵。
順便把他韓國朋友寄來的包裹拿給他。

不知為何,我最近總是一直想吃拉麵,我想是得了一種愛吃拉麵的病。

隨意更新了一下最近吃拉麵的照片,



(短評:我最愛麵屋輝)
但避免被當成個美食部落客,所以草草帶過先。

晚上緊接而來的拍了個公益活動的側拍。

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了,我準備著明天要用的器材,把電池充電,
躺在沙發上用一種類似冥想的方式讓自己沉浸下來。

突然我的門鈴響了。

這件事實在太奇怪了,因為我從來不覺得有人會有事找我,
我躲過戰火隱居在此,怎麼還會有人來按我的門鈴?
因為實在太奇怪,所以我還花了十秒鐘才發現那陌生的聲音是門鈴聲。

隨著公孫蔓的吼叫聲,我從貓眼看了出去,是個有著詭異氣氛的阿婆。


(示意圖)

害怕之餘,但想著畢竟我曾經當過國軍的祕密單位,
馬革裹屍都不怕了,難不成還會怕個老婆婆嗎?
想到這我就開了門,
那時,老婆婆笑了。
她溫暖又親切的笑了。

也許是看了嗎啡姐姐借我的京極夏彥的卷說百物語的關係,
我腦中轉著太多的深山傳說。

老婆婆說著:
「小弟啊,我家的電視壞了,你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

這種要求我還是第一次聽過。
由於我家教甚嚴,加上我又不是玩咖,
所以我不行隨便去陌生女生家,
但看到對方有難
本著行俠仗義的精神,我還是詢問了一下。

『怎麼個壞法?』

「我也不知道,就突然沒畫面。」

『喔,我也不一定會修耶。』
「你不是做水電的嗎?」老婆婆問著。

『不是。』我不解的看著她。

「咦,我怎麼聽說你是專門做電視的?」老婆婆狐疑的問著。

『...........我做的是電視影片,不是做電視機.....』

「蛤,你不是水電工喔?喔沒關係,我在找過。」

老婆婆失望的離開了。

看著她難過的背影,我突然好想吃橘子。

然後我突然領悟到,有一天晚上出門,隔壁老伯伯說:
「這麼晚還有東西要修」

是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