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自由式。」

剛搬上來臺北的阿尼,總在言談間不斷的說著這件事。

過了大半個月,今天終於是游泳課的第一天。

她來我家借手機的充電器後,就急急忙忙的離開了。

我想她應該已經期待這游泳課很久了吧。

我看完康熙來了的時候,

阿尼來還我充電器,當時她還帶著濕漉漉的頭髮。

「我今天去學游泳課了。」

「喔。」

「我一定要跟你講一件事!」

阿尼迫不及待的說著。

一向沉穩的阿尼,不曾這麼的慌張,

她娓娓的道來:

「去學游泳的學生,平均都國小一年級。」

熱身操的時候,

當時,她還滿懷著能學會自由式的期待。

帶熱身操的教練,突然說要來不一樣的熱身操。

耳邊響起的是那首頂頂大名的no body。


她穿著整身泳衣,站在這群孩子們中間,隔著玻璃帷幕後方站滿,對自己的孩子露出殷切盼望的神情的家長,


她就這樣毫無抵抗的跟著跳了。(而且每個動作都很到位)


感覺這生命中所有往事都在這首nobody中浮現。


「你會不會六堂課下來,游泳沒學會,卻學會很多新舞步?」我關心的問著。

「如果這六堂課可以學很多新舞步 簡直比買菜送蔥還划算。」阿尼這樣說著。





我想像著很man的阿尼,站在孩子中間跳nobody,


我突然感謝起我媽媽在我12歲那年就逼我學會了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