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過一隻叫雪兒的狗。

他是一隻純白的MIX公狗,因為毛色很雪白所以叫他雪兒。

那時候小學四年級,我家的麗麗生了三隻小狗,

我家三姊弟就好玩的一人認養一隻照顧。

一個月當雪兒斷奶後,我媽突然偷偷要把雪兒送給一位阿姨,不巧我剛好放學被我撞見,

我大哭大鬧的把雪兒搶走,把自己跟雪兒鎖在房間。

隔天阿姨來跟我談,說會好好照顧他,我也可以去探望他。

我緊緊抱著雪兒,囑咐著阿姨說雪兒吃什麼會拉肚子,喜歡玩什麼玩具,雪兒還舔著我的手。

然後我就再也沒見過雪兒了。



第一次要把蔓蔓送走是剛領養她的第二天。

當時她還叫做蔓頭。我想著當時的情況,養狗也不是太方便,趁她還小可以讓人從小照顧。

我五點被她吵醒,站在樓頂看日出,然後八點播了個電話給袁小妞,問她要不要把蔓蔓送回去給領養的人。

第二次是即將一年後的今天,我剛出完外景,想著蔓蔓被關在家裡一整天了,

她對著狗鍊一直哭叫著想出去玩。


然後那個畫面是蔓蔓正在拿著球趴在我身上要跟我玩。

但是他不知道她的壞爸爸正在MSN上問著前女友,有沒有辦法養她。

「你確定不想養了嗎?」

就這樣的,做事龜龜毛毛,不甘不脆,婆婆媽媽,猶豫不決,感情用事的我,沒辦法回答。

我把蔓蔓的球搶下來往外一丟,蔓蔓衝過去追了球,把球咬回來趴在我身上,尾巴搖晃晃的開心極了。

我突然想起了我抱著雪兒鎖在房間的那個下午,

當時小學四年級的我,還有決心在床上抱著雪兒哭著對雪兒說

「哥哥會疼你的,要帶你去好多地方玩,不會讓別人帶走你的。」




「喔,那當沒這件事吧」


我這樣在MSN上回答著。




--

公孫蔓騎在我頭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