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剛來的時候,好像才剛斷奶,

我和我媽買了一瓶光全牛奶到在碗裡

她躲在藤椅後面,不敢出來。

家裡有一個聖誕樹。

是真的的樹,

我爸去山裡面砍的,下頭用磚塊固定著,磚塊用報紙包著。

既然他不敢出來,我跟我媽索性出門,把牛奶放著。

回家的時候,她把牛奶喝光了,

也把報紙咬的滿地都是。

這是她第一天到我家的情形。


那時候我幼稚園。


如果我記得我青春期之後什麼時候哭,

大概就是她死的時候。



那時沒有數位相機,麗麗的照片也不見了,



今天是蔓頭來我家的第一天,

剛餵完他喝奶。

很愛灑嬌,要人哄才會睡覺

現在

他在我後頭睡覺。

有一張主人寫滿的A4紙,諄諄叮嚀的說如何照顧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