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讓我心動的女孩來的很早
是在我五歲的時候
當然
五歲也許是我胡謅的
反正是我幼稚園的時候
我己經忘了她確切的輪廓

這是當然的,都過了20年

只記得她很白

就算現在在路上擦肩而過

我也不會說
「小姐,你是我第一個心動的人」

雖然對她有一層霧般的印像
但還是有什麼值得回憶的
她是我不同班的幼稚園「學姐」

所以我唯一能見到她的機會是坐娃娃車,

當時的娃娃車是類似填充玩具般把小孩全部硬擠上車

能坐在她旁邊需要靠點小手段

第一
下課時要衝的最快,這樣才能找機會見縫插針

第二
要想辦法不讓坐我對面的同學跟我搶第一,我想過的辦法是下課前把他的書包綁在椅子上

第三,要排在她旁邊,必須要插隊,當時她和一名學長總是會一起上車
所以如果能插到隊的話,坐到他旁邊的機率會大增。

不過一直到她畢業,我坐到她旁邊的次數是一隻手指頭數的出來

對,我沒打錯,你沒看錯,一隻手指頭,只有一次。

那一次,我坐在旁邊,她似乎因為沒坐在學長旁邊而沉默著

我覺得我坐她旁邊是做錯事了。

除了這件事我沒能記起任何東西。所以我也沒跟她說過任何話,連名字都不知道。

*********

第二次
我國小二年級
不過我對第二個的印象好像反而比幼稚園還模糊
不是輪廓,而是瑣事
因為我跟她一直到國中都還是朋友
她是個有中國古典美的女子,很白,有著一個奇怪的姓。
最後一次看到她是在我高中時的桃園街上,被男朋友從後方摟住的姿勢騎著機車。
這段只能算是流水帳似的紀念,因為我真的想不出來我跟她中間的一點小事。

***********
第三次是國小四年級
全班男生像是流行感冒般暗戀著一個女生
男生的國語習作上造句都會扯到跟那個女生有關系。
例如:
造句:又…又…-
吳小雲(化名)真是又漂亮又美麗


我也趕流行般的喜歡了,
也以一起寫功課為理由造訪過她們家,看著她彈鋼琴。

他哥哥倒是跟我還蠻聊的來的
後來成為一起打球的好伙伴。

最後一次見她是我高一的事
受她哥之邀去她家修電腦(好人?!)
然後在她們家吃了晚餐
然後我搬家了。

************
第四次
是我國小五年級的重新編班後的事
應該是我小學時最值得回憶的事了
不過這不代表我跟她有過什麼交集

好像有吧。


她是隔兩班的女生

很白

長髮及腰
以當時小學生的長相
這麼比喻很俗爛

不過那應該是林志玲的等級。

有一次放學時看著她拉著長襪,突然覺得這感覺好美。

某次與男同學聊天
我透漏了隔兩班有個還不錯的女孩子
我蠻喜歡的,一時間所有男孩都跑去看
然後全都愛上了。

瘋狂的情書追求,甚至還有男同學不知道從那看來的下蠱術
寄了封含有奇怪符咒的信給那為女孩。

最後誣賴到我身上。

她打電話給我質問著我,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然後全班女生也去找她攀交情,

突然間全班都以跟她有交情為榮。




當然最後誰也沒追到她。

以全班來說,我成了與她最不熟的人,而且還被全班排擠著。

不過我還是有展開了一些行動,例如要求家裡給我到她補英文的地方補習之類的。



最後一次看到她是我在高一時等著公車

她突然站在我身旁說:喂!不認識我啦?
我笑了笑,跟她說了再見,然後上車。

以她當時國小的長相來說

一直到現在,我拿畢業紀念冊給人家看,還是得到非常正面的答覆。

*********
生上了國中有一次的心動
不過我不打算談這一段
對方現在是一個很有名的人
而且這段時間不是很長,她就離開了我的生命中
我來不及深陷

最後一次看到她是在電視上,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她是我第一個性幻想對像。

原因是我認為可以跟她有娛悅的氣氛

**************
國中三年
我都喜歡著一個女孩

別班的



我稱為「半點純純愛」

沒行動,也沒告訴別人


當時全班都陷入青春的愛情風暴

我被導師叫去問話:
內容是為什麼我沒有傳過緋聞

「因為我守身如玉」

我是這麼回答

這個女孩事實上也沒什麼好提的
不過就是常在升旗時遠遠望著她
(我指的是真的升旗)

******************
高中時
有兩個半的喜歡

太複雜
不提了

***************
大學
分手了

****
離現在最近的一次是當兵時

喜歡一個女長官

退伍了,不提了
******


看到這你跟我一樣

會出現兩個問題

我想要表達什麼以及我幹麻要打一堆屁?

我也還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