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發生了幾件大事,按照重要性排行榜來分前三名的話應該是:

1:公孫蔓在公園被公狗搭訕,異性緣竟然比主人還好使主人感到失落。

2:某天在德國人面前用英文說了個笑話,德國人抓不到笑點,

露出了不能笑攝影展才會出現的表情,導致電視笑話冠軍終於還是得面臨轉型的命運

(目前受外型的限制預計只能轉成偶像型路線)

3:帥哥Ian跟交往五年的女友分手了。

 

由於我對身邊的人要交往或分手或是要邊交往邊分手這些事相當冷感,性冷感的那種冷感。

但因為多年的情誼,所以把Ian排到第三名,算是給他一點面子。

 

其他以些微票數被擠出排行榜的有「室友終於肯倒垃圾了」,以及「原來閻立知道如何使用手機接電話」。

 

雖然說我對於寫網誌這件事已經失去了性慾,但是前幾天看到一個已經想不出梗的線上作家,

在自己的FB上說只要有一個讀者想看,就會繼續寫下去。

如此噁心的告白得到了超過一個人以上的支持聲浪,說只要有寫就一定支持,

可見一般人多半奴性需要個偶像崇拜。

寫的這麼爛都還是有人支持。

終於還是讓我想寫些東西,想當初我的無名平均一天有42個雜碎來看

(雖然說其中可能有一半是仇家來監看我有沒有寫壞話),

停筆後平均每隔3年就有兩個人隨口問我怎麼好久沒寫網誌了,

讓我覺得這個社會還是需要散文界的FREE STYLE的存在。

 

總之,現在又想寫了。

但不是因為有你們支持,純粹是因為滿足我個人愉悅,誰管你們去屎?

而且我又不靠寫網誌吃飯,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不是很確定我到底是靠什麼吃飯,

所以我決定現在開始不吃澱粉,直到我找到我是靠什麼吃飯的為止。

 

好了,其實我要說的是Ian分手事件,說實在還是讓我有些人生的結論。

我的人生好像大部分時間都花在下結論上。要是我把下結論的時間都拿來唸書,

當初應該可以考到世新電影系。

(好吧,笑點是其實很好考)

當Ian剛交往時,當時我正在經歷人生失戀排行榜中第六或第七難過的失戀。

避免女孩們為了在我的失戀排行榜的前後順序互相爭吵攻擊,

所以我把妳們統一排在第六或第七。請大家不要為了我爭吵。

五年前當時我以結論的方式澆了個冷水:

「女人很大的機率會在人生中消失。」

會這麼說不是冷言冷語,而是經過精密的計算。

 

跟女人這種生物建立關係通常是件不靠譜的事,就像是在沙地上蓋高樓,

尤其是像我這樣重感情的人,更是相當危險。

 

我說的建立關係,不是下流的你想的那樣的關係。

我說的是像是小王子與狐狸那樣的建立關係。

  「建立關係?」

  狐狸說:「不錯。對我來說,你只不過是個小孩,跟其他成千成萬的小孩沒有分別,

我不需要你,你也一樣不需要我。我對於你也只不過是一隻狐狸,

跟成千成萬其他的狐狸一模一樣。但是,假如你馴養我,我們就彼此互相需要。

你對於我將是世界上唯一的,我對於你也將是世界上唯一的﹒﹒﹒」

 

一旦跟女人建立關係開始,就是注定要面對相當糟糕的事。

像是:離別。

舉例來說,不是情侶關係的女性好友,等到他被男人把走後,就開始離別了。

二十幾到三十幾歲交的女生朋友就更嚴重,好不容易建立關係了,

但就慢慢一個一個交男朋友嫁人生子,

很多時候跟女性好友的最後一次見面就是喜宴上交紅包錢的時候。

我少了個好朋友還要給你們錢,標準賠錢貨。

 

這現象導致成年後的我,平均每2年就要換一次女生好朋友,非常麻煩。

好在近幾年交的女生好友都比較滯銷,所以這種趨勢漸緩。

我愛低結婚率。

 

說到建立關係的消失,

當然女朋友這種關係也一樣,很大的機會會以離奇的方式消失在人生中。

進而讓我決定拍成紀錄片,片名就叫做「女友去哪兒?」

有意願參加實境節目的請報名,製作期是拉拍到你女友消失為止。

但還有一個比女友消失更糟糕的情況,就是她成為了你的老婆。

 

三島由紀夫的不道德教育講座,因為文人相輕的關係導致我一直讀的斷續。

 

要是我來寫一篇講座,我會寫「人類應該閃電結婚」。

大人的戀愛,通常會在兩三年後走到了感情淡了的死胡同。

該說的笑話都說完了,該吹噓的也吹噓完了,如果同居的話,應該會壓縮成一年。

這時候就到了要結婚還是要分手的決策點。

通常我滿佩服選擇要分手的人,表示還沒放棄人生的希望,覺得自己還有救。還有機會跳槽到更好的人生身上。

但選擇結婚的人,感情淡了還要結婚?

 

所以人類應該閃電結婚,前兩三年可以吹噓自己結婚後還是每天都像剛談戀愛,

然後眾人反對閃電結婚,兩人愛情就越堅定,你看那些愛情故事不是越多人反對就越要愛給人家看。

等到兩三年淡了後,反正已經結婚了,就少了一個要結婚還是要分手的選項,人類在沒得選的時候通常最能安穩度日。

 

短評:

邏輯清晰。

 

 

 

 

 

 MUSE樂團的「解放之歌」sing forabsolution,是我最喜愛的一首歌。

好幾年來我的夢想就是在西藏的山頂上,聽這首歌。

後來某年我完成了這個夢想。心得是:真的好假掰。

(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我知道目前為止整篇文章都文不對題,就說是free style了,不要讓厚北不開心。

 

 

 

我最喜歡解放之歌裡的第一句歌詞

“Lips are turning blue ,A kiss thatcan't renew”

 

喜歡到很多時候我把「一個吻也無法讓一切重來」

這句話當作感情上的座右銘。

特別是在分手的時候。

Ian分手後許久日子,有一天跟我說,女友應該是不會回來了。

原來他這幾天都還期待著。

 

我想著,就算回來了,是因為習慣而不是愛,

 

 

 「一個吻也無法讓一切重來」

 

我心中暗想著這句話。

 

 

 

後記:

本來的標題是要用:

「愛情裡的用進廢退說:我要討論的不是老二。」

是要探討帥哥Ian說五年沒把妹,已經完全不知道怎麼把妹了的這件事。

但最後我腦內的編輯會議決定還是不要用這樣的標題,因為突然覺得

他不會把妹到底有什麼好討論的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